Wednesday 9 January 2008

我笑了, 我又哭了

在晚报上看了一则报道,标题是:觉得很‘显’啊!工作倦怠症找上门。报道上写的一些症状,大多巳乎我都有。

  • 类似自闭现像,不愿与同事接触 ﹣checked
  • 身体容易疲劳 ﹣checked
  • 工作成就感低 ﹣checked
  • 失眠 - checked
  • 工作效率降低 ﹣checked
  • 感情疲怠 - erm...don't think so leh ;﹣)
OMG!! BURN OUT!!

但看了建議,我笑了。
  • 沟通澄清自己 ﹣谁不想,落花有意,流水会听吗?
  • 了解自己的长处与短处 ﹣hmmm...
  • 提升自己 - 越upgrade越stress吧
  • 沟通, 沟通, 再沟通 ﹣哈哈哈哈
  • 考虑传换岗位或跳槽 ﹣easier said then done 吧
  • 假设情况恶化,公司需要给予协助 ﹣erm...上司会怎么看你呢?
哈哈哈哈! 无聊吧。A Textbook guide to stress management...I also know...我看我也能成为顾问医生了!

今天早上听广播,听著那母亲的焦灼,突然感受到她的无助,孩子失踪了一个晚上,怎么办,怎么办?半小时后,听众捎来了找到孩子的消息。突然感受到她那一刻应该是喜极而泣吧。顿时,我哭了。新加坡还是人间有温情的。 再看了一些MC的相关报道,我又哭了。人真的要在走了后才会知道自己有这么多好友,有多么受爱戴吗?想想自己,如果走了有多少人会想起我?

有点无聊吧。我看我该去看医生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