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9 September 2007

忘记.遗忘.回忆

忘记过往并不可怕
遗忘也须一定的勇气
但确害怕失去那仅存的回忆

人嘛,就是那么的矛盾......

Sunday 2 September 2007

绕梁一世

《天冷就回来》也已演完了19场,公然的在昨天落幕了。上星期看了那一场演出后,就一直想写一写自己的感觉,脑海里一直在想著:"这一次,一定要以中文写!" 但就是一直跟自己喋喋不休的争个有的没的,然后就是一拖再拖。

真的很佩服杜国威能以梁文福的近35首歌曲铺排成一部可说是新加坡派的音乐剧。但如果和《我和春天有个约会》比较,我总觉得《天》就是还缺了一些...但又说不出来的什么。其实《天》并不是梁文福的第一出音乐剧,在1996年看了和叶良俊合作的《雨季》后就一直蛮期待能再看到下一部属于新加坡的华语音乐剧。虽然不像《雨》都是和叶良俊的原创音乐和歌曲,但能在《天》中以另一种方式来诠释伴我成长的新谣,的确给了我一些惊喜和感动,并让我重新了解一些歌词中的意义。不能不说梁文福的词曲真的很能不经意的将我们的情绪牵动。当然演员的努力,大家所付出的,都得到了满场的掌声与感动。

其实蛮惊讶的是一直都以为George Chan (田伟鸿)是一位舞蹈员和口操英语的舞台演员,所以当我在看到海报时,的确有点讶异,"华语leh!! 不要像May and Choy在《881》 這樣吧? 倒想看一看他能在剧中会有怎样的演出。" 就在这样的心态下而决定买票的。但我真的是有眼不識O-yee-O! 哈哈哈!他那嘹亮而厚实的歌声的的确确的把我给慑服了。Joanna (董姿彥)的声音也有很吸引人的地方,带点英文腔但又不会有洋人味。她猫女郎的一举手,一投足和她水的肢体都让我吸引。但Rose 和阿乐的初遇,却给我像在《RENT》里Mimi和Roger初识的影子。

虽不是什么声乐专家,但大多演员们歌声的稳定度,有时真的会为他们捏一把冷汗... 對Sebastian Tan (陈瑞彪)的声音有点小小的失望,也许累了或也许和George的比较,他的声线就显得有点单薄。小演员们的有点难以控制, 资深演员(黄家强, 吴悦娟)和歌手(郑展伦)也再一次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!王欣在戏中的串场有点小小的遗憾。

林燮毅的可爱,也许是他的外型,一出场就很有comic feel。其实和燮毅有过那小小的认识,7年前在纽约通过朋友认识时就是那么圆圆的。还记得我的millenium就是在纽约和他与另三个朋友吃著饺子渡过的。当时就很喜欢纽约的生活,看燮毅在那儿主修声乐和另一位在那儿跳舞的女孩(想一想...那女孩好像就是郭劲红...郭宝崑的另一位千金...但不确定也想不起)那時好崇拜也羨慕他們,觉得他们都很勇敢,敢为自己的目标奋斗。所以当我看到燮毅在台上時,就好像看他们当时给我的感慨。Rose和成叔在纽约的奋斗,就好像在说著他们的故事。不知他们是否还记得我这位无名的过客。

天冷你就回来
别在风中徘徊
我猜我眼里有明白
还有一丝无奈
天冷他没回家
我仍然在等待
明天的雨点洒下来
那滋味就是爱